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446篇

梅儿开了,谢了

2012-03-07 22:28 阅读(?)评论(0)
  

 

楼前的几株梅,每一次经过我都会多看几眼,仿佛是骄傲。

这骄傲多半儿来自向别人的介绍,让别人相识了这雪中精魂,岂不幸哉?如果知音相觅恨晚,岂不功德一件?

 

行者走时,梅还被忽略着,即使它已微露了粒粒希望,令人可期。我想今年那些翠黄欲滴的梅他是看不到了。

年前的梅竟然没有好好开放,也许它所期待的雪一直没有落下。梅一定是等久了,孤独了,失落了,未绽的花蕊竟也不丰润。每次经过我都有些伤心,真的是时势造英雄吗?

该下点儿雪了!

我默念着。

 

一个寒假,自然是忽略了,即使经过,也不盼望奇迹。

那场雪还是没有来。

 

早春也已宣誓,梅终算次第绽放,可没有谁会驻足,除了我伤感的感慨。七零八落的梅儿绽放得很害羞,没有惹人的翠黄,没有可人的丰腴,没有娇羞的面容,就这样以一种尴尬的姿态完成了自己不能回避的生命历程。

该下点儿雪了!

我默念着。

 

阳春三月了,大部分梅儿枯萎了,我几乎不愿经过那几簇梅了。辉煌的传说就这样在我一次次失望的关注中凋谢了。平淡无奇的寒冬。

梅儿,难道知音未至?宁可枯萎,也不灿烂一瞬。

该下点儿雪了!

我唏嘘着。

 

该下点儿雪了,越来越成了奢望,也许是绝望。

眼里有泪坠下,拍打着一地的枯萎。

 

行者一定会想起他错过了今年的腊梅花开。

可是这个冬天没有落雪。梅儿伤心了,即使淡泊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03-12 14:3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